高峰论坛

柳叶湖:路警联合“治超”共筑安全路

2019-12-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进一步加大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力度,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3日,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与柳叶湖路政部门联合开展货运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共筑安全路。

行动中,大队执法服务站民警与路政部门执勤人员紧密配合,科学部署勤务,针对辖区货运车辆运行规律和特点在省道S306沿线重要路口、路段合理设置整治卡点,采取定点查缉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大重型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故意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行为,并对途径卡口的货运车辆进行过磅称重,有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的一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并责令驾驶员现场转运货物,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整治态势。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告知其超载运输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倡导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整治行动,检查货运车辆50余辆,查处超载违法行为4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交警、路政等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切实减少货运车辆违法,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心存侥幸,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合法运输、安全出行。(通讯员  严定群)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