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羊群高速公路上撒欢 民警紧急处置

2019-12-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3日15时许,高速交警栖霞大队民警沿沈海高速巡逻至489公里处时,发现前方路面有羊群在随意跑动,还有十几只羊在啃食护栏边的荒草,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图片3.jpg

民警立刻将警车停靠路边,对现场进行安全警戒。做好安全工作后,民警走近一看,发现一老汉正背着一捆木柴在路边放羊。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家里养了二十多只羊,看到护坡上绿草茂盛,便赶着羊群穿过高速公路隔离网缝隙到护坡上放羊。

为尽快消除羊群带来的交通影响,民警学着羊倌模样一前一后吆喝,驱赶羊群。羊群离开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严禁行人进入高速公路隔离区,更不允许赶着羊群在高速公路隔离区内放牧,疾驶的车辆会让进食的羊群受到惊吓,受到惊吓的羊群冲到高速路上,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经过一番教育,老人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在高速公路隔离区内放羊。

随后,民警联系了高速养护部门人员,对护栏破损处进行修补。(通讯员 林树坤 温裕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