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新蔡县公安局开展药品安全宣传及检查活动

2019-12-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3日新蔡县公安局月亮湾派出所联合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组织民警采取多种方式,在辖区开展“守护药品安全民警在您身边”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新的“药品管理法”,围绕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药品上当受骗案例和国家针对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法律法规,为群众讲解假冒食品药品的辨别技巧和维权方式,切实提升了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民警还深入辖区药店、诊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是否有过期失效药品、相关证件是否齐全、药品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了检查。

在向群众宣讲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和开展打击药品安全犯罪工作重要性的同时,也向店主宣讲了销售不合格药品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并逐一与店主签订了责任书。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药品安全整治,积极举报药品违法犯罪线索,受到群众支持与好评。(通讯员 雷倩 梅俊)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