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老赖”住星级酒店拒不还钱被拘后和解

2019-12-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一男子因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入住酒店期间,被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拘传至法院,经反复释法明理仍拒不履行,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被拘留数日后,悔恨莫及,主动联系亲属筹集资金履行案款,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老赖”袁某的债务发生在2014年,2019年王某将袁某诉至遂平法院,后因袁某迟迟不予履行到期的债务,王某遂于2019年5月2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袁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袁某一直故意躲避执行,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因找寻不到被执行人,且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最终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数月后,王某发现这个欠债22万元一分未还的袁某频繁出入在一家酒店,遂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在申请人王某的协助下,执行干警锁定了被执行人袁某入住的这家星级酒店,根据有关人员配合调查入住酒店记录情况,得知袁某确实在该星级酒店入住,不过人并不在房间,执行干警决定蹲点守候。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蹲守,最终袁某被带回法院。

在法院接待室,执行干警反复做袁某思想工作,其仍没有履行的意思,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被拘留数日后,袁某联系亲属积极筹款,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协议,当场履行10万元,剩下12万元,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全部清偿完毕。随后,法院依法提前解除拘留决定。(通讯员 石华锋 王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