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驻马店东高派出所及时救援交通事故伤员受称赞

2019-12-06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驻马店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收到被救助群众送来的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执勤民警的及时救援。经了解,原来,11月23日夜晚,东高派出所卡点执勤人员李登科、姜鹏飞闻警而动,快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引发事故车辆起火事件,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援出多名伤员。

11月23日夜晚20时许,驻马店市区文明大道与重阳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大众牌轿车与一辆白色长安牌越野车相撞。事故发生后,白色长安牌越野车起火自燃,多人被困车内;白色大众轿车碰撞后翻滚,造成车辆变形。

正在附近执勤的李登科、姜鹏飞见情况紧急,立即投入现场救援,摆放反光锥筒,做好现场警戒和防护工作的同时,就近向驿城大道卡点执勤民警田继东等人求援,并迅速拨打122、119和120报警救援电话。

东高派出所张玉华所长和交巡警大队长王贝贝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增援,并协调通知消防人员和医院急救车共同前往紧急救援。

此时,长安牌越野车司乘人员昏迷,而车辆引擎盖已冒烟起火,火势蔓延很快。李登科、姜鹏飞见情况紧急,赶忙拍打车窗,唤醒车内受伤昏迷人员后,在来不及查找工具情形下又徒手奋力拉开扭曲变形的车门,稳定车内人员惊慌失措情绪,冒着车辆起火爆燃危险将被困者逐一小心抱着救出。

随后,李登科、姜鹏飞又对白色大众轿车内人员紧急施救,因轿车受冲撞挤压变形,两人及时破窗,将受伤的轿车司机救出,后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在消防救援人员和增援民警到场后,众人合力,使用机器切割将卡在大众轿车内副驾驶座位的乘客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至次日凌晨,经过紧急救援,多名伤者送往医院及时救治,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事故路段恢复正常通行。(通讯员 雷倩 彭涛)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