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安乡:减税降费 助力“金牛”奔腾

2019-12-09    来源:中国网生活    

税收管理员正在进行减税降费政策辅导.jpg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实体经济的基础。湖南晋煤金牛公司是安乡县的重点税源企业,也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近两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为这头蓄势待发的“金牛”注入了“强心剂”。

晋煤金牛公司以生产液氨、甲醇、碳铵、氨水等应税化肥产品为主,产品税率低而原材料等进项税额高,使得应缴纳增值税与税率调整前相比大大减少。近些年,该公司投入近7亿元启动20万吨的合成氨搬迁节能改造项目,但由于项目投资超预算,流动资金不足,企业一直处于试生产状态,后续发展乏力。

2018年,国家出台部分生产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晋煤金牛公司享受留抵税额退税1377万,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2019年10月,公司继续享受留抵退税政策241万,极大减轻流动资金压力。同时,搬迁节能改造项目的落实,使企业获得环境保护税减免13.86万元。

减税降费降低了税费负担,提升了企业发展活力。接踵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使晋煤金牛公司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有了满满的获得感。

公司负责人孙逢雪表示,晋煤金牛在产能和质量上没有问题,但在技术升级和营销方面尚有欠缺,深化增值税改 革以及节能环保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使企业能够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技术研发与销售推广方面去。他高兴地表示:“在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的种种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晋煤金牛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借助减税降费的东风,‘金牛’将奋勇奔腾!”(通讯员 杨烁)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