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网格员多方联动化解危险

2019-12-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珠海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李爽在唐岛湾路附近巡查时,发现1220号汽修厂家属院浓烟滚滚,网格员寻烟望去,确定是2号楼2单元102户的韩桂珍大姨家冒出的。王大爷去世后,韩桂珍一直独自生活,李爽见状急忙敲门,厨房明火很大,院子里浓烟滚滚,房屋的三面玻璃全都炸碎了。多次敲门未果,询问邻居后得知韩大姨外出了。

图片3.jpg

判断家中无人后,网格员李爽立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网格员赶到现场分工合作,拨打消防电话,说明火灾详细情况,并上报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及时到居民楼疏散周边30余名群众。救火的同时,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通过社会治理网格通查询到韩桂珍的电话,告知居民情况。因救助及时,消防部门及时将大火扑灭,使隐患降到最低。

图片4.jpg

据了解,此次起火原因是韩大姨在煮饭的时候外出,大锅烧着周边可燃物品而引发的火灾。“确实是我大意了,幸亏你们发现及时,才没有发生更大的危险,以后一定注意,谢谢你们啦!”韩大姨家厨房抽油烟机、厨房排风扇、厨房吊顶均被烧坏,一片漆黑。网格员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到韩大姨家做理赔,确保居民得到及时救助。

冬季是火灾及煤烟中毒高发季节,网格员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家中使用燃气做饭时切勿外出,用完燃气后应及时关闭灶具阀门,以防出现意外。(通讯员 李爽)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