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垃圾分类课堂宣讲知识在杭举行

2019-12-1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消防安全无小事,垃圾分类新时尚”,消防安全与垃圾分类,一个事关生命、一个事关环保,都是我们必须要学习和实践的话题。

1912111505211717018857.jpg

2019年11月24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驻浙江省杭州工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信息港社区主办,川渝志愿服务总队、浙江德道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茅粉俱乐部承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垃圾分类课堂知识宣讲”在杭州湾信息港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

1912111505211614260540.jpg

水火无情,当看到许多人被无情的火灾夺去生命时,除了伤痛之外,我们更应该将目光聚焦到消防安全工作上来。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针对火灾的危害性、形成火灾的原因、部分火灾事故现场真实案例、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发生时紧急处理方法以及逃生技巧、如何正确认识及使用灭火器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1912111505211744657833.jpg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这是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定位和期许。继上海展开垃圾分类后,杭州也如火如荼的展开这项工作。此次培训针对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怎么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标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参与培训的人员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91211150520126172507.jpg

消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家只有懂得消防安全知识,注重消防安全,积极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垃圾分类既是关键小事,也是环保大事,在这方面我们会持续发力,多开展类似培训讲座,让更多人学习、更多人知晓、更多人参与。

191211150520856742075.jpg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