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直飞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正式通航

2019-12-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11日晚9时许,随着常德首个国际航班平稳降落,常德市在桃花源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举行了常德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暨“常德—曼谷”航班首航仪式。副省 长何报翔宣布常德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正式通航。市委书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德睿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致辞。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宣读国家口岸办批复文件。

口岸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走向世界的“空中桥梁”,更是带动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常德市与东南亚国家经贸活动日益频繁,常德人民迫切希望能从“家门口”迈出“国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地参与国际竞争。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为,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动外经、外贸、外资“三外”融合发展,全市开放型经济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良好态势。通过推进“五定班轮”常态化运营,实现进出口企业在通关上快进快出、优进优出,结束了盐关水运口岸船等货、货等船的历史。通过推动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在国家清理整顿口岸、审批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实现了常德市航空临时开放的新突破。通过建设泰中经贸合作园区,并举办开园仪式暨常德品牌走进东盟博览会,实现了常德市在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零的突破,提高了常德市在东南亚国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标志着“德品走进东盟”和常德融入“一带一路”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曹立军在致辞中说,常德至曼谷国际航线的开通是常德对外开放里程碑式的大事喜事。近年来,常德紧紧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持之以恒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在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大平台上取得重大进展。今天开通的常德至曼谷的国际航班,架起了常德融入国际,走向世界的“空中桥梁”,这必将为常德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航线和客源市场的拓展,努力实现口岸的安全高效运营,争取常德航空口岸尽早正式开放;将进一步融入全省、全国对外开放大格局,积极参与全省走进东盟系列经贸活动,深化与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推动常德优势产业、优秀企业、优质产品“抱团出海”;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东盟游客和客商飞临常德观光、考察和投资,更好满足市民出境旅游需求,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据桃花源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常德往返曼谷包机航班由泰国越捷航空的空客A320/321系列执飞,航班号VZ3600/1,计划飞行为期两个月。该航班每周一、三、五、日执飞。预计曼谷起飞为当地时间16:45,北京时间20∶55抵达常德;返程北京时间21∶55由常德起飞,当地时间00∶20抵达曼谷。此外,截至12月10日,常德机场已完成航班起降9693架次,旅客吞吐量104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51.08%和52.33%。目前,常德机场在飞航线13条,通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9个城市,每周航班起降204架次,航线网络已基本成型。

副市长杨成英主持首航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慰问了执飞的机组人员。市领导沈习淼、李辉忠、何英平等参加首航仪式。省政府口岸办、长沙海关、省边检总站、民航湖南安全监管局、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泰国的宾客参加首航仪式。(通讯员 田远斌)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