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武陵区芷兰街道拆违控违“冬季攻势百日会战”打响

2019-12-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位于常德大道、朗州北路芷兰街道路段两厢的近2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集中依法强制拆除,标志着常德市控违拆违“冬季攻势百日会战”行动正式打响。

据悉,这场拆违行动“头炮”由芷兰街道联合武陵区拆违办、城管局、公安等职能部门共同发起。2019年,芷兰街道明确了“控增量、减存量”的控违拆违工作思路,以属地管理、部门联合、疏堵结合为主要手段,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在既抓好新增违建巡查预防的同时、也按步骤落实了存量违章的拆除处置。

今年来,芷兰街道创新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街道党工委为枢纽的区域化党建共同体正在逐步吸纳环卫、城管、供水、供电、市政绿化等职能部门加入进来,居民朋友在遇到违章建筑冒头、或者与便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时,只需一次简单的反馈,“街道大工委”就能在区域党建共同体内发出倡议,并得到多部门的积极响应,便民生活变得更加高效。(通讯员 汤胄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