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雷霆行动”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2019-12-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65fbd44083695236bffde81219e0cf6.jpg

12月17日,从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行为,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开展“雷霆行动”,对全市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整治。

为确保整治到位,该局成立稽查组,对全市农贸市场、乡镇集市、建筑工地、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摸排问题企业名单,取缔无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等。

此次行动,是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形成“大稽查、一盘棋”的格局,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这次行动,全市共检查各类企业17200余家次,派出执法人数51620人次,共立案查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 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620件,结案527件,货值4600余万元,罚没款约683.8万元。查处无证生产经营户45户,捣毁制假售假黑窝点、黑作坊和黑工厂共29个,关停2家,摘除无证无照的招牌和广告牌11块。联合公安机关侦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案件9件,抓捕犯罪嫌疑人49人。(通讯员 胡敏 代玲玲)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