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柳叶湖交警开展“百吨王”整治行动 严打超限超载货车

2019-12-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12月15日晚至16日凌晨,常德市交警柳叶湖大队积极组织、主动出击、改变工作策略在辖区内大力开展“百吨王”货车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前,大队执法站民警对辖区货运车辆出行时间、路线进行摸排,掌握货运车辆出行规律,及时调整勤务,将集中整治时间定为晚上10时至第二天凌晨3时,在省道S306柳叶湖执法服务站路段设施整治卡口开展整治行动。行动中,大队民警与路政部门紧密配合,对途径卡口的货运车辆进行拦截检查,并逐一组织车辆进行过磅称重,对存在超载的货运车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罚,责令驾驶员现场转运货物,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执勤民警加强对驾驶员的批评教育,倡导合法运输、安全出行。

当晚,临检货运车辆80余辆,查处货车超载运输10起,切实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起到广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整治行动,严查货车超载、涉牌涉证、非法拼装、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  严定群)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