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森林小清新满足少女心 东莞观音山万人相亲会即将浪漫上线

2019-12-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临近尾声,依然单身的你是否还在苦苦寻找生命中的有缘人?2020年春节将近,正值适婚年龄的你是否准备或已经开始了新一波的“被催婚”攻势?近日,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观音山风景区便掀起了一阵咨询热潮,不少单身男女纷纷报名将在12月29日浪漫上线的,茅台迎宾酒•中国红相约“冬季恋歌”第33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奔着“找个对象相伴跨年”的念头,赶上这一场“脱单潮”。

“旅游式相亲与观音山的山水相碰撞,让单身朋友在森林中描绘爱情最美的模样。”粤港澳万人相亲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万人相亲会会场以清新的森林风为主基调,与观音山的山水自然相融,趣味多样的互动环节、资深靠谱的“红娘”团队、良好的口碑,已吸引了一些外籍男女报名咨询。日前,更有资深情感专家提前支招,现身“脱单”说法,同时也将在相亲会场助阵寻缘之旅。

1_副本.jpg

冬季恋歌 清新森林风满足少女心

初冬时节,暖阳普照,柔软得怦然心动。据了解,第33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以“冬季恋歌”为主题,在观音山的暖冬时节,主打森林主题风,小清新的布置与氛围瞬间满足“少女心”,让单身男女真正融入自然的清爽与舒适中,体验一场山水间的爱恋。

观音山的自然环境一直以来备受赞誉,成为众多粤港澳市民游客休闲赏景的出游“磁石”,吸引了许多夫妻情侣或单身寻缘的游客朋友沉浸在森林的“迷人芬芳”中。据了解,观音山景区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日举办粤港澳首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推出了系列森林体验活动,通过万人签名、森林有氧跑、共筑凤凰林、森林诗歌童乐会、森林精灵大冒险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森林,畅享“森”呼吸,成为观音山景区的一大特色文化体验。

基于此,为让大家收获焕然一新的浪漫体验,主办方将把相亲会主会场打造成梦幻森林现场,自然的声音、满眼的绿意、原生态的布景,让单身朋友在自然山水间相亲。在遇见森林,遇见观音山的同时,也遇见你心中的TA,牵手成功后还能一同上山领略大自然的美好,感受观音山浓厚的森林文化氛围,为两人的初见留下深刻的印象。

为舒缓陌生男女间的尴尬情绪,让他们打开心扉,主办方将精心准备的“八分钟约会”、“千里姻缘一线牵”、“真情相约”舞台相亲、“玫瑰传情”等一系列破冰互动环节,助力单身嘉宾花式脱单。

2_副本.jpg

首批00后加入相亲大军 中外相亲开启新模式

弹指一挥间,21世纪即将走过20个年头,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也已来临。在青春活力主力军——90后的主舞台上,第一批出生的00后迈入我国法定结婚年龄,相亲大军中逐渐涌现他们的身影,风格各异、个性自由的00后展现出他们的青春热情。

据粤港澳万人相亲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本届相亲会福利:凡单身外籍男女到现场浪漫寻缘,前100名成功报名者,可获得免费相亲的机会,资讯的发出,便在粤港澳地区的外籍人士群体中掀起了一阵报名咨询风。观音山红娘透露,目前已有一些单身外籍友人报名表明了自己的脱单宣言:异国他乡,希望有个TA相伴,开启新的一年。

一位俄罗斯外籍友人,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四年前来华留学毕业后便留在了中国工作,金发碧眼的他自接触中华文化便热爱上了中国古诗词,“刚接触时,就像在读无字天书,但是越读越有韵味儿。”他表示,“就像喜欢古诗词一样,我也欣赏中国古典气质的女孩儿,温柔得给人如沐清风的感觉。希望在这次相亲会上,能找到一个女孩儿,和我一样喜欢古诗词,热爱中华文化。在这个我热爱的国家里,能找到相伴的她,一起相伴迈进新的一年。”

3_副本_副本.jpg

月老红娘现场牵线 资深情感专家提前支招

观音山经过十年的探索与创新,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已逐渐成为一个广大单身朋友青睐的一个相识、相知、相恋的交流平台,也成为了粤港澳地区备受赞誉的“靠谱红娘”。同时,针对诸多单身青年脱单难、交流互动较少的状况,相亲会主会场将有月老携手红娘为相亲嘉宾牵线搭桥,现场为“合眼缘”的男女嘉宾牵红线。此外,现场也将有资深情感专家助阵,为相亲嘉宾助力脱单。

来自家和婚姻情感咨询的吴老师,是一名资深的情感专家,亦是助阵观音山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多届的情感导师,对于“相亲时如何在短时间内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吴老师提出初印象、风趣、赞美、微笑、聆听、眼神、心态、主动8个关键词为单身朋友支招,她认为,感情的递进无外乎沟通和交流中自己的行为是否能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和感觉,通过真诚的印象、愉快的沟通、细节的赞美、美好的笑容等,让自己在短时间让对方产生愿意和自己继续交流的意向。吴老师还说到,“和对方的聊天聆听很重要,用心听,专注地听对方说话,对方会认为你很尊重、重视他(她),这个可以增加好的印象分。最关键的是要记得加上对方的微信,回去后进行多点的沟通交流。”(作者 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