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五大举措落地长城葡萄酒2020——烽火台“燃”起样板市场新标杆

2019-12-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20年长城葡萄酒以“双品双精筑长城,三坚三专谋发展”十四字新战 略重磅出击葡萄酒市场,并启动五大举措落地长城葡萄酒2020:“品质长城”是长城葡萄酒的战 略基础;“智慧长城”是长城葡萄酒的战 略工具;“亮剑长城”是长城葡萄酒的战 略保障;峰火台是长城葡萄酒的市场聚焦策略;城享会是长城葡萄酒的C端运营策略。

2020年,长城葡萄将开展名为“烽火台”的样板市场打造项目,与古时候类似,“烽火台”项目作为长城葡萄酒“精准营销”的重要一环,通过精准区域为长城葡萄酒全国市场燃起风向标。

1577327587690257.jpg

以十大样板市场落实“精准区域营销”

长城葡萄酒发展四十一年,开创了中国葡萄酒一个又一个先河,中国第一瓶干红、第一瓶干白和第一瓶传统法起泡葡萄酒都出自长城,在全球多个国际专业评酒会上,长城葡萄酒也屡屡捧得最高奖项,并多次在国宴上款待外国元首,由此成就了“国有大事,必饮长城”的盛誉。

在过去的成就之上,长城葡萄酒2020年提出了新十六字发展方针,其中“精准营销”成为了长城葡萄酒2020年发展关键词之一,而“烽火台”样板市场打造,成为了其中精准区域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长城葡萄酒根据葡萄酒市场容量、市场成熟度、长城发展基础、竟争激烈程度、市场潜力及影响力等六维度定义和区分市场的重要程度,进行选择和划分样板市场。依据综合分析结果,最终确定了十大样板市场。

对于这十大样板市场,长城方面透露,未来将会采取资源优先的策略,投入更多的线上广告,在消费者培育方面也加大力度,落地葡萄酒学院,赞助重点公关活动和品鉴会,与此同时,市场秩序的维护也会更为严格,审核将会更加严苛,对葡萄酒产品价格将会实施更严苛的保护措施,坚决阻击任何窜货行为。

烽火台样板市场打造项目,是长城葡萄酒的市场聚焦策略,也将为长城葡萄酒市场带来巨大能量。首先,建立样板市场,聚焦资源实现重点突破,可以建立基础销量和全渠道运作的形象窗口,成为市场占有和销量的基础保证。其次,通过样板市场的建立过程,为制定长城葡萄酒的市场成功图像和达成路径摸索方法和经验,提炼其成功精髓,可给予其他战区以参考意见和指引,进行样板复制。这样既有了最基本的销量把握,也通过区域小范围进行完美试点,将经验复制,可谓是一箭双雕。

1577327617540803.jpg

“烽火台”市场聚焦策略再显长城式智慧

于中国葡萄酒行业,长城葡萄酒不仅是先行者,还是领跑者。四十一年过去了,长城始终保持走在行业的最前端,用自己的步伐带动着整个行业向前,而此次建设样板市场,再一次向行业展现出了“长城式智慧”。

一,从赢战终端到烽火台建设,长城营销策略持续领跑市场。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增进公司、品牌与消费者的直接沟通和互动变得愈发重要,洞悉市场变化的长城葡萄酒,深知终端的重要性。2019年长城葡萄酒在战 略层面上提出了战终端,聚焦资源强化核 心终端建设,实现精准营销,根据消费者定位、推荐能力、销售能力,建设重点终端、核 心终端及有效终端,为长城葡萄酒市场动销装上了强有力的引擎。

2020年,提出建设样板市场等一系列精准营销的举措,长城又为行业带来新的惊喜。为进一步推进精准营销,长城葡萄酒还成立了由长城优秀经销商、营销专家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营销顾问团,吸纳中国葡萄酒的优秀力量,为长城葡萄酒的营销策略的正确性保驾护航。

1577327645769128.jpg

二,从五大战 略品牌到烽火台,远见与规划力是长城成功的秘诀。回看长城葡萄酒发展史,从1978年长城研发的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在怀来诞生开始,长城始终深耕中国风土,因为长城明白,国产葡萄酒崛起势必要以具有代表性的各产区为基石,故而坚持至今打造了代表五大产区不同特点的桑干、五星、天赋、华夏、海岸五大战 略品牌,在符合中国人消费口感特点的基础上,酿造出了中国消费者更加喜爱的优质特色葡萄酒,在国内外掀起了“红色国酒浪潮”。

在市场营销方面,从开始重视终端发展起,由2018年的“战终端”到2019年的“赢战终端”再到2020年更加细分的“精准营销”中的五个聚焦,能清晰地看到长城的营销策略如五大品牌的逐步沉淀一般,一步一步的具体化,一步一步的清晰化。

不仅如此,从长城葡萄酒2020年的“品牌引领、品质为本、精准营销、精益管理”新十六字方针可以看出,长城正更具象化地落实战略规划,更加坚定更加脚踏实地。

可以说,深耕产区打造产品显现了长城的卓越远见,而一年又一年的市场策略,则展现了长城的规划力。没有前者,就没有更高的目标,没有后者,则也无法持久扬起风帆,二者缺一不可,它们既是长城成功的秘诀,也是长城发展的基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长城葡萄酒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每一声口号,都掷地有声,以烽火台项目“燃”起样板市场新标杆,不仅是长城的策略,也是长城的智慧。(通讯员 秦昊)

[责任编辑:李思思]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