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制止侵权获赞誉

2019-12-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感谢贵局及时制止侵权行为,维护我们公司合法权益!”12月24日,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面印有“保护品牌卫士”的锦旗送到了局长莫秋华的手中,对该局迅速行动,及时制止侵权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的高效执法表示感谢。

据了解,注册商标“湘窖”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所有,该商标于2012年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在酒类市场和湖南周边省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在市场调研中,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湘潭市新注册了一户企业,名称登记为“湖南湘钻窖酒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的意图比较明显,该行为涉嫌侵犯了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的名称权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该公司获悉后遂向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书面举报。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于2018年12月接到省局转办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指导协助县局办案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在有力的证据面前,通过对《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和法律责任的耐心解释和反复教育,当事人在一星期后办理了名称变更登记。从而及时的制止了侵权和误导行为的扩散,高效有力地保护了“驰名商标”。企业深受感动,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切实把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同受理办理投诉举报、开展行政执法办案工作相结合,真正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事,赢得良好的口碑和赞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政企合作,打击假冒侵权违法行为,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和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努力。(通讯员 沈乐)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