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北京7号线东延9站中6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8-09-13    来源:新京报    

 

记者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地铁7号线东延小马庄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截至目前,该线路9站中已有6站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将在明年底与八通线南延同时开通。

小马庄站提前5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近日,地铁7号线东延小马庄站进行最后一段顶板建筑,提前5天顺利实现封顶。

小马庄站位于通州区万盛南街,为地下三层明挖车站,分别为站台层、站厅层和综合管廊层,也是北京市首批随轨道交通建设的综合管廊工程。

小马庄站顺利封顶后,施工方将抓紧与其相邻的高楼金站及盾构区间施工,确保车站封顶和区间洞通按时完成,为实现全线2019年底顺利通车提供条件。

7号线东延设9站明年底前开通

据了解,地铁7号线东延全长16.6公里,全为地下线。该线路敷设于朝阳、通州两个城区,是横穿北京南城的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含9站9区间。

截至目前,该线路中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环球影城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剩余3个车站中,高楼金站和万盛南街西口站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开工最晚的施园站预计今年年底封顶。

另外,9个区间中已有三个实现洞通,分别是黄厂村站——豆各庄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

据介绍,预计该线路将在明年底与八通线南延同时开通,共同服务通州和环球主题公园。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