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国牌洛丽塔服饰创始人胡欣媛做客《逐梦年代》

2020-08-19    来源:网络    

服饰是一种文化符号,也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个性化服装表达自己的需要。流行服饰的风格百花齐放,汉服、嘻哈、朋克、波西米亚、lolita等等风格都受到人群的追捧。近日,演播室有幸请到了lolita服饰的设计制造者,她将为我们讲述这些漂亮裙子背后的故事。

3.jpg

本期访谈嘉宾胡欣媛,在City University London取得硕士学位,归国后任南昌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副会长,江西省黑尔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并于2014年作为南昌市工商联代表与英国林肯市市长Councillor Patrick J Vaughan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她创立了独立lolita品牌“长耳朵与尖耳朵”和“Pink-Up”。并多次受邀带领品牌产品前往日本,美国,英国,韩国等国家参与lolita文化交流活动。

胡欣媛从小就很喜欢蓬蓬的公主裙,当时她并不清楚还有一种名为lolita的服饰风格。直到胡欣媛在英国遇到了一群喜欢lolita的朋友,才开始渐渐的了解这种服饰风格。lolita风格是一种次文化,这种服饰风格启发自维多利亚时代的女童服装和洛可可时期的精细服装,并受西方哥特与庞克次文化的影响而形成。lolita服饰因其层层叠叠的荷叶边以及撑起的裙摆令人印象深刻。这种服饰有非常多不同的分类,除了非常华丽的款式之外也有很多适宜日常穿着的轻便款式。

胡欣媛在访谈中提到,穿着洛丽塔服饰是现在年轻人对自我的展现,是对精致生活的向往。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精致生活的追求,“长耳朵与尖耳朵”不断推出原创的lolita服饰。

“长耳朵与尖耳朵”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从设计打样到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实现一体化经营。品牌拥有自主设计创新能力、严苛的产品品质管理规范,同时产品具有独特的品牌文化。品牌邀请了合适的画手绘制产品柄图(印花图案),并为赋予每款产品一个有趣的童话故事,从蘑菇森林到金鱼花火再到妖精森林,“长耳朵与尖耳朵”尝试着各种可能性。至2017年底,长耳朵与尖耳朵将12个故事连接成一体,编成了《长耳朵与尖耳朵的奇幻冒险》。胡欣媛希望消费者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件服装,更有内心的满足。

lolita在胡欣媛看来拥有着多种可能性,它可以与任意元素融合创造出具有独特性的裙子。近年来她在lolita服饰设计中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在推广lolita文化的同时也推广中国文化。2019年,鹿鸣系列一经推出,便反响热烈。胡欣媛表示“长耳朵与尖耳朵”未来将生产更多中华风的lolita服饰,满足消费者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也让更多人感受到lolita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