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除异味、去水垢 揭秘醋的六种妙用

2018-10-1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醋是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调味品。除了调味,在生活中,它还有很多奇妙的作用。

除异味。醋酸具有刺激性气味,垃圾桶或冰箱有难闻气味时,可取一片面包吸满醋放进去除味。

去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不溶于水的钙镁化合物。如果热水瓶里面长了水垢,可泡醋去掉。

通排水口。把半杯熟苏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利用产生的二氧化碳可以疏通下水道。等排水口开始冒泡,用热水冲洗干净即可。

除衣服褶皱。在喷壶里加入一份醋和三份水,喷洒到衣服上晾一会儿,晒干后褶皱就会消失。

延长花期。用醋酸、硼酸、盐等涂抹于花的切口,或用稀释的醋液插花,可以延长花期。需要酸性土壤的花卉,每隔一段时间在浇花的水中滴几滴醋,能改良土壤。

美白肌肤。将适量食用醋倒入水中洗浴,有活血祛风、止痛的功效。白醋洗脸还能美白嫩肤,让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改善毛孔粗大。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