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汽集团202路城际公交线路有调整 终点延伸至衡云中学

2018-12-25    来源:中国网    

“公交车直通到学校门口,自己坐车回家,再不用辛苦爸妈接送啦!”自12月24日开始,衡汽集团202路城际公交线路终点由云集汽车站延伸至衡南县衡云中学,衡云中学师生无不交口称赞。

当日上午,衡汽集团202路城际公交线路延伸后的首班车发车仪式在衡南县衡云中学举行,一些学生迫不及待地走上车先体验一番。车上的学生你一言我一语地告诉记者,他们大多数家住华新,之前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每逢放假,他们只能由父母接送,或通过换乘公交回家。

“现在好了,校门口就能搭上回家的直通车,感觉回家的路都近了!”衡云中学高一7班唐励蔚对记者说,他一般半个月回一次家,之前每次都是父母接送,但父母工作本来就非常忙碌,感觉太辛苦他们了。

衡云中学副校长黄先桂介绍说,衡云中学2018年正式对外招收学生,有初一、高一学生1586人,其中住在衡阳市区的学生就有679人,占比为42.8%。每逢节假日,学校门口就堵满前来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影响了交通通行,同时也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如今,衡汽集团202路城际公交线延伸至衡云中学,不仅方便了学生自己回家,减轻了家长接送负担,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道路放假拥堵的问题。

据了解,衡汽集团202路城际公交车为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车辆是超过10米的大型纯电动环保公交车,车厢空间大、座位宽松,车内无噪声、无排放异味,乘坐非常舒适。调整后的运行线路为:华新汽车站——解放大道——蒸湘南路——衡州大道——蒸阳南路——向蒸路——湘江南路——白沙大道——南三环——107国道——北斗星中学——衡南县四大家机关——云集大道——云集汽车站——衡云中学。(曾祥君 通讯员 陆元连 黄先桂)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