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体味中国年 黄石湖第二届杀猪节圆满收官

2019-01-15    来源:中国网    

弘扬传统文化,体味中国年味。2019年1月13日,由桃源黄石镇黄安村委会主办,柳橙旅行网、常德市户外旅行协会、宝中旅游常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国旅.湖南国旅常德分公司、湖南柳橙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9年黄石湖杀猪节暨年猪宴、年货大集、联欢活动在桃源黄石镇黄安村拉开帷幕。

5c7a539418ab3366594abe82448ee9d.jpg

ec46c555578c57587817377b78d8fb8.jpg

作为户外自驾活动的倡导者和本次杀猪节的发起者,常德市户外旅行协会秘书长朱力介绍,本次年猪宴活动吸引了来自常德市70多辆私家车组成的自驾车队、以及3个大巴车共400多人参加。杀年猪、看表演、互动玩游戏,精彩纷呈的节目大餐连同好吃的猪肉,构成了杀猪节的饕餮盛宴。主办方、协办方参加单位代表共同点燃篝火,标志着祝愿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仪式后,游客们还观看到了地道的民间文艺节目,在琳琅满目的年货市场上尽情挑选正宗的农家年货。据悉,年猪宴现场共宰杀6头黑猪,当场另被预定5头。

e9fca7b4e66860ccf69d0266dc38103.jpg

中国自古就有“杀年猪”的习俗,连同中国汉字“家”字的下半部分都是一个“豕”字,而“豕”就是猪的意思。本次黄石湖杀猪节为传承民俗文化,共促常德旅游发展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力。活动景点黄石湖位于桃源县境西北边陲小镇,地处武陵山脉余脉,居白洋河源头,该地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民风朴实,十分适合亲朋自驾游。(通讯员 杨必军 曲建军)

[责任编辑:曹双春]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