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南江县仙龙庵村举办坝坝宴

2019-02-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南江县大河镇仙龙庵村文化活动广场显得格外热闹。上午8点,广场旁就已升起袅袅炊烟,广场里摆满了桌席,不时有群众凑到一块高兴地聊天。“今年是咱们村首次举办坝坝宴哟,听说今天要摆近100桌,要来千多人呢!”村民王阿姨兴奋地说。

微信图片_20190215180647.jpg

据了解,当天早上天还未亮,该村活动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起来布置场地、安放桌椅并梳理活动流程。与此同时,准备坝坝宴的厨师及助手们早已忙活开了。上午10点半,阳光普照仙龙庵,大家齐唱歌曲《新年好》并鸣炮放礼花从而拉开了本次盛大坝坝宴大团年活动的序幕。随后,本村三位音乐爱好者相继上台献歌,赞美歌唱家乡、歌唱新生活,热闹喜庆、欢快愉悦,他们虽不是专业出身,但绝对都是非常倾情在演唱。“幸福的歌儿自己唱,幸福的舞步自己跳。今天的舞台,所有明星大腕儿都是咱们村的人呢。”村民谢良果自豪地说。

中午12点过,坝坝宴正式开始,近100桌坝坝宴摆满整个文化活动广场,羊肉汤、大酥肉、酸菜豆腐鱼汤……一桌桌正宗柴火铁锅烹制出的佳肴,让村民们大饱口福,盘盘、碗碗佳肴皆是情。驻村工作队还特别集中向全村人民敬酒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祝愿仙龙庵村乘仙龙腾飞、仙龙庵村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席间,全村近千名群众吃着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举杯换盏,同贺新年,畅谈未来,互相祝福,互敬酒儿叙乡情亲情友情,温馨而和睦。“在仙龙庵村生活这么多年,很期待每年新春的坝坝宴,好久没有和这么多乡亲们一起吃饭了,太热闹了。”符大爷一开口就向笔者表达了喜悦之情:“一起吃坝坝宴,大团圆、过新年,很开心,让我有了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215180656.jpg

本次活动,该村在外知名人士代表、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代表应邀出席,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干部、全村群众参加,还吸引了邻村青坪村不少村民们前来观摩。(通讯员 杨帆)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