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养老”有温度 “健康”能守护 | 平安养老险运用科技赋能打造B+C全方位极致服务体验

2021-12-10    来源:中华生活网    

日前,由第一财经举办的“2021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在上海揭晓年度榜单。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凭借其业内综合实力和金融科技优势摘得“最佳科技创新保险公司”奖项。

今年内,平安养老险已接连斩获多个行业奖项,包括“2021年度亚洲卓越养老险公司”、“2021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年度卓越养老保险服务提供商”,此次又获评“最佳科技创新保险公司”,充分体现了业界对其在养老保险领域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的认可。

平安养老险是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主要经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管理,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致力于成为国内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健康管理保障服务供应商。平安养老险一直积极探索“金融+科技“的创新服务举措,把金融科技广泛用于各业务流程和服务环节,不断为客户带来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体验。

强化科技赋能

打造直连“速度超人”+“减负神器”

保险运营的传统模式存在方案复杂、处理时效长等痛点。以某大型国企为例,该企业在全国各地的工厂每月人流量高达5位数,企业需为不同岗位的人员制定上百种个性化保障方案,导致HR的工作量大且繁琐,极易发生纠纷与投诉。

针对这些痛点,平安养老险创新推出了契约保全直连服务。该客户单位与平安养老险建立了系统连接后,数据源为客户人事系统,通过AES+RSA方式对数据加密确保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处理由平安养老险核心系统7*24小时自动运行,可将客户单位员工的入/离职、职级调整与信息变动等情况,直接转化为保险契约投保、保全变更等服务。平安养老险契约保全直连的服务模式不但时效快,且实现了全流程无人工作业,同时在信息安全管控、防范保险欺诈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更有保障,一举三赢。

截至目前,平安养老险已为超过20家企业、近80万个人客户提供直连服务。对比传统契约保全受理模式,直连平均处理时效提升96%,问题件数量下降98%,服务人力下降90%,手工整理耗时下降80%,上线至今0纠纷0投诉。

创新移动平台

打造“保险+健康”一站式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员工健康管理需求,平安养老险自主研发了“保险+健康”一站式服务平台——好福利APP。好福利APP依托平安集团大健康资源优势,联合平安健康互联网强大的自建医护团队、完善的线下服务网络和丰富的健康产品,应用大数据技术探索细分人群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方案。例如针对逾3亿的慢病人群,平安养老险运用用户标签管理平台对慢病人群分类筛选,在好福利APP上开设专区,按慢病病种分客群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响应、名医专家音视频问诊、处方药快速送药上门、三甲医院就医安排、慢病资讯等服务;同时,通过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将用户的健康、体检、问诊、用药、医疗等数据进行动态记录和实时服务追踪,及时提供专业化建议指导,真正实现精准、量化、有效的科学健康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好福利APP已累计为近2000万企业员工提供保险保障和养老年金服务。自8月平台升级以来,好福利平台健康服务和产品已累计服务100万在线用户,日均免费问诊人数近千人,为企业用户构筑暖心的健康保护墙。

平安养老险以敏锐的洞察力时刻关注着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未来将通过持续打造高效、标准、可持续的科技创新成果,扩展现有服务场景,为客户提供舒心安全的保险、健康和养老服务,真正践行人们对有温度的金融的一切美好期许,探索更广阔的金融服务阵地。

[责任编辑:李文才]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