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通江县板桥口镇: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2019-02-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作为一名村建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将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抓实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村镇建设等工作,为脱贫摘帽竭尽全力。”通江县板桥口镇村建干部蹇飞庄严承诺。

近日,板桥口镇召开春节收假收心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实现2019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讲政治,转作风。要求各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全镇各级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迅速调整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收心归位、安心工作、精心谋划、积极落实,促进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顺利开篇。

突重点,抓落实。一方面,要把加强干部作建设的目光和探头聚焦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成效结果作为干部作风的试金石、风向标,确保以作风大转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大提升。另一方面,要在日常工作执行中狠抓干部作风,继续严格执行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班签到、签退、请销假制度,并将每日出勤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各级纪检部门监督。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开展日常工作,坚决杜绝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不高、“假大空”等行为。

强监督,严追责。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对于那些在工作中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实严肃追责。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中来,做到有举必查,查实必究。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镇纪委将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上下班考勤、请销假、严禁领导干部走读、严禁公职人员大操大办等制度;围绕精准扶贫、环境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镇村干部日常工作督查力度,形成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效果的鲜明导向,掀起转变作风的热潮。”镇纪委书记金焕波说。(通讯员 金瑞荣)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