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贵民九义校召开开学迎检动员会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南江县贵民九义校召开2019年春期开学工作会暨脱贫摘帽迎检动员大会,由学校校长王晓全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开学会议精神,明确了当前要全力抓好平安开学工作,圆满完成脱贫验收任务。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尽快完成档案整理任务,加强项目管理,规范课程设置,强化目标意识,加强作风建设。

接着,安排布置本学期的学校工作:一是要求全体教师要狠抓教育质量提升,牢固树立质量强校意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切实做好学生入学工作,确保一个不少;三是要提前部署开学第一课工作,认真制定开学第一课方案;四是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全校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舍、教育教学设施、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为学校各项工作进入正轨做好安全保障,同时强调大家要时时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时时放心上、紧紧抓手上、牢牢扛肩上,为新学期开学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最后,重点安排了近期的扶贫工作,要求全体教师积极走乡入户,扎实抓好帮扶工作。核对基本信息,完善帮扶计划,核算家庭收支,对应脱贫成果、查看连心卡,宣讲脱贫政策,帮助农户整治环境卫生,确保所有贫困户高质量脱贫。(通讯员 竺凤梅)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