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大邑县南街小学邀请成都大学师范学院 陈大伟教授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增强学校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拓展教师视野,助推全校教师整体素质提升,2019年2月18日上午,大邑县南街小学特邀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大伟到校作了《教师的研究意识和思维方式》专题讲座。

QQ图片20190218182526.jpg

陈教授以新颖的观点理念、有效的操作方法、充实的理论研究、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从“怎么理解教育研究”、“教育研究的对象”、“改善我们的思维”三大方面跟全体教师作了具体分享。实实在在的讲解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厘清了教育研究的概念,明白了研究的过程是什么,研究的要素包括哪些,研究要采取哪些方法,研究的对象有什么,教师可以在教学的哪些方面进行改革,如何进一步改善我们的教育教学思维……


陈教授的幽默风趣、旁征博引、渊博机智、善思善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意犹未尽,就自己教育教学中的困惑跟陈教授进行现场互动,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专题讲座对转变教师教学观念,增强教师反思意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