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曾祥富坐客“道德讲堂”传递最美正能量

2019-12-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24日下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湖南文明交通好交警”、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曾祥富坐客市交警支队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讲叙他的最美故事,在警营传递正能量。交警支队机关各部门、城区直属各大队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图三:深情讲叙“最美”的真谛2.JPG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全场分为“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由支队政治处副主任曹阳主持。

活动现场,口哨哥曾祥富以一句“我的口哨会说话”为开场白,向在场民警讲叙了他33年如一日,坚守在马路一线,将平凡的工作当做艺术来创造,创新发明了“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的故事。在他心里,一名交通警察的使命,就是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点事情、解决点实际的问题,让群众顺畅出行、平安回家;他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用踏实的工作和质朴的感情、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满意,让他们多份安全感和幸福感;就是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行动,弘扬社会正义,让群众多份信任和依靠,这就是“最美”的真谛。民警深受启迪,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随后,民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读《道德经》、《礼记 大学》等经典,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对照身边的榜样,做反省发善心、互送吉祥等。民警纷纷表示,要向口哨哥一样,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时刻让党放心、为党争光的好党员、好警察。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盏明灯。本次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激发了全市交警队伍砥砺初心、奋勇前行,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的平安、畅通、和谐汇聚了力量,为警营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唐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