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峨眉山市乐都小学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02-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正确对待身体、心理的变化,2月25日下午,乐都小学开展了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主题为《撑起一把青春伞》,由大队辅导员张玉莲老师主讲,全校五、六年级的女生参加此次讲座。

QQ图片20190227120218.jpg

在讲座中,张老师首先送给全体女生一首美丽的小诗《女生,我最美丽》,接着从青春期的概念,以及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入手,教会同学们要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心理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和方法。同时,学会与异性同学的相处,要懂得自尊自爱,学会自强自立。


最后,张老师组织全体女生围成圈,做了一个有趣的集体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友谊的快乐、集体的温暖,不时爆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及心理方面的知识,对自身有了更好的了解,还为他们的成长上了宝贵的一课,启发他们对自己和他人的责任感,做一个自知,自爱,自律的好学生。此类活动学校将持续进行,并尽力将健康教育做得更深入更全面,让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