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巴州区九小开展数学教研活动

2019-03-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3月27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第九小学校开展“传、帮、带”数学教研活动。活动中两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向全体数学教师展示了两堂示范课。两位老师课堂风格各异,但都十分注重概念教学和对学生细节的培养,课堂中充分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究,将示范课的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课后,两位教师分别阐述了课堂设计思路和教学理念。老师们深入挖掘了两节课的精华之处,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不同的教学方法。青年教师们在听取了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本堂课的评议后,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疑惑,骨干教师对此给出了宝贵的解答,指出在课堂教学中要灵活变通,让课例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同时要注重让学生产生“内需”驱动力,充分挖掘学生的自学能力,引导学生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开学伊始,区九小支部书记、校长石玉国对学校教研工作提出“三带”理念。学校教研工作以此为契机,以教研促“三带”,以“三带”实教研,旨在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内涵发展和学科素养。(巴州区九小)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