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巴州区梁永中学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19-03-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结合学校实际,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梁永中学开展了安全教育一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7.jpg

当天上午十点,巴州区梁永中学校园里突然“浓烟四起”,疑似发生“火灾”,伴随着一声尖锐的警报声,模拟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该校全体师生近600人,在梁永镇党委副书记魏雄平和梁永镇派出所干警的协调指挥下,在各班班主任以及学校安保主任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从教室开始撤离。同学们弯腰低头,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教学楼到宽阔通风的操场集中。从警报声响起到学生操场集合完毕,用时仅58秒,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图片8.jpg

据悉,为使学生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梁永中学还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学生将面部沉入盆装的热水中,坚持时间最短的10秒钟,最长的58秒钟。

图片9.jpg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防溺水演练结束后,该校从参与活动的学生中抽选了2名学生谈活动感受,以此引起大家对安全教育的重视,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次演练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亲身感受模拟突发事件,增强了学生的各种安全防范意识;学生掌握了各种避险技能;提高了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结合学校周边复杂的地理环境,靠水域太近等情况,我们还将持续狠抓相关安全管理,确保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该校校长孙德说。(通讯员 符斌 陈林)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