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得胜小学科技创新大赛再结硕果

2019-03-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3月22日至26日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遂宁市鹭栖湖畔的远成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得胜小学《减少玉米果穗提高玉米产量的实验探究》和《蒸馒头下层先熟的秘谜》2件作品代表巴中市参评,经过专家的严格审核,这2件作品均在上千件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1).jpg

webwxgetmsgimg(2).jpg

其中,项目探究类作品《减少玉米果穗提高玉米产量的实验探究》通过展板的形式展出,3位学生张珊、李加沄、谢丹进行了现场答辩,获得了有关专家的高度赞誉,此作品荣获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科技DV类作品《蒸馒头下层先熟的秘谜》,荣获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webwxgetmsgimg(3).jpg

webwxgetmsgimg(4).jpg

得胜小学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以乡村少年宫为依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为青少年科技活动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学校还建立了专门的科创室和制作室,成立了科技兴趣小组,每周定期开展培训和创作活动,充分激发了老师和学生的探究热情和研发欲望,不断涌现出了许多新颖的创新作品。学校也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机制,将科技教育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了巴山乡村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讯员 冯庚 金祖敏 苟亚飞)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