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胶州市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工作

2019-03-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0.jpg

“阿姨谢谢你,我明天就要上学了。”一名关爱服务对象给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发来了感谢短信。这名儿童今年应该上初三,但由于种种原因她辍学了。市民政局关爱服务人员前往该儿童所在家庭了解情况后,经多次与该儿童谈心、鼓励,并与教体局、学校等部门协调,这个孩子终于又重返了校园,继续完成她的学业。

为了进一步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切实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市民政局成立了关爱保护救助困境未成年人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牵头,每名工作人员对接一或两名儿童作为关爱服务对象。

图片11.jpg

方案下发后,市民政局每位同志都利用周末时间,有的带着红包、有的带着鸡蛋、有的带着大米、有的带着学习用品等,到儿童家中开展关爱活动。他们坐下来陪孩子谈学习,谈生活,对儿童当前的状况进行了解,鼓励他们要开心阳光的生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用关爱行动展现以民为本,以政为要,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愁的情怀,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当成一份使命,体现了“攻山头、炸碉堡”的决心。

据了解,《关爱方案》涉及全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等130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涵盖了生活保障、教育保障、心理健康保障等四方面内容,且同市教体局合作,利用现有学校资源,建立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地,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标聘用有资质的机构,开展困境未成年人个案服务、小组活动、夏令营、冬令营、梦想游学等关爱活动,每项关爱内容将在2019年陆续展开。(通讯员 周晓禹)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