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华凯月嫂服务社举办月嫂厨艺大比拼活动

2019-04-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3月28日晚,由青岛健康产业集团华凯月嫂服务社主办的月嫂厨艺大比拼活动在华凯月嫂服务社二楼餐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打工姐妹经过华凯月嫂服务社一段时间的倾心培训,一批身怀综合技能的月嫂新鲜“出炉”。

为了证明这些新月嫂的综合实力,华凯月嫂服务社精心策划了这场“关爱母婴健康,华凯月嫂同行”的厨艺大比拼活动。此次竞技还吸引了胶州市行业从业人员50多人现场观摩。

图片2.jpg

本次竞赛考评,要求新月嫂理论结合实操现场自由发挥进行。活动开始,新月嫂们有条不紊地对炊具、餐具、食材等进行消毒、清洗、分类,然后就是菜肴的搭配,或炖或煮或蒸或炒……经过一番“锅碗瓢盆交响曲”,一道道“秀色可餐”的蒜蓉扇贝、红烧鸡爪、油炸黄花鱼、炸茄盒、红烧大鲤鱼、糖醋里脊、肉丸汤、油焖大虾、清炒西蓝花、拔丝山药等30多种花样的菜品走上餐桌,亮相观者,让人叫绝!

图片3.jpg

华凯月嫂服务社主任杨玉红说:“大家都知道,伺候月子可不是一件好活,除了照顾产妇的日常起居,还要承担起坐月子餐的重任,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产妇的食欲及身体的恢复状态,一般都是婆婆伺候月子,不过也有让自己亲妈伺候月子的,但是婆婆也好,亲妈也罢,毕竟她们年纪有点大了,手脚也不是很灵便,如果有一个年富力强的像‘婆婆’‘亲妈’一样亲情对待母婴水平的月嫂,那岂不是让母婴掉到了‘福顿子’了?”

据了解,经过华凯月嫂服务社培训的月嫂,对待母婴必须要像“亲妈”一样的亲切、呵护,月子餐不仅讲究花样,还要讲究“色香味形”,一星期还要不重样。

图片4.jpg

此次华凯月嫂厨艺技能大比拼,新月嫂们实力不凡,努力把自己最好的实力展示了出来。一位同台竞技的月嫂擦着额头的汗珠说:“参加华凯月嫂厨艺大比拼既兴奋又刺激,也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技能比拼,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可以相互学习与交流,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因此互相学习才能共同进步,我们一定能成为一名好月嫂、金牌月嫂,决不给华凯丢脸!”

本次华凯月嫂厨艺竞技活动结束了,相信,她们在成长的路上,向高品质的月嫂发展更近了一步。(通讯员 东篱)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