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第四小学开展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抓党建促脱贫的良好氛围。3月29日,平昌县第四小学支部书记、校长苟兴和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元山镇石寨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时,苟兴和同志先主持召开了扶贫业务培训会,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讲解扶贫政策。会议强调:一是相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保证圆满完成扶贫任务;二是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勇担责任,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将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17.jpg

随后,苟兴和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倾听、收集脱贫意愿和建议,耐心向贫困户讲解相关扶贫政策,主动帮助做家务,对贫困户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清运,并与贫困户一起包饺子,共进午餐,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助力精准脱贫。

图片18.jpg

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既让群众了解了相关政策,又缓解了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压力,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为四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通讯员 赵玲 苟兴和)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