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平昌县邱家小学举办“一师一优课”晒课活动

2019-04-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邱家小学“一师一优课”晒课活动在教学楼一年级三班教室开讲啦。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信息中心刘新主任和教导处谢家强副主任指导教师们的晒课。

图片22.jpg

首先从备课与授课两个角度入手为教师的提升助力,一堂精美的公开课,教师在备课时期首先要做足功课,具体到每一句话,预设学生的回答状况等,必须要经过一个由厚到薄再由薄到厚的过程;二要备学生、备听众,不但要考虑学生的学习效果,还要考虑听课者的感受,需把听课者也融入课堂中来;第三再次新课的教学目标力求全面。除了知识目标外,更要重点考虑学生身心、情感、精神的长远发展。还有新课的导入非常关键,设计上要力求新颖,让听众有耳目一新之感,授课过程中要力求有亮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老师们对自己的课进行了精心打磨。相信历时2天的赛课活动将为该校其它教师提供了一顿丰盛的饕餮大餐。(通讯员 刘新 程文艺)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