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蓬莱市人民医院一作品获全省“最具影响力奖”

2019-04-01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首届医院文化“医声医事·最美医瞬间”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在济南落下帷幕。由蓬莱市人民医院崔雯、孟彦祥摄制采写的现场新闻《女医生跪地插管感动蓬菜》,获得“最具影响力奖”。这也是该院在烟台市“优秀栏目奖”和新闻宣传“优秀工作奖”之后所取得的又一项宣传大奖。

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百余家医院众多医务工作者的400余幅作品。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以及活动各相关单位组成的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集中观看、打分、研讨,评选出最佳拍摄奖、最佳撰稿奖、最佳故事奖、最具影响力奖、金镜头奖5个奖项,最终21家医院的优秀作品受到表彰。

《女医生跪地插管感动蓬菜》讲述的是,2018年5月9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抢救一位85岁高龄的呼吸衰竭、肺内感染患者,由于患者血氧饱和度已降至75%左右,伴全身皮肤黏膜紫绀,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给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及时行有创机械通气,患者随时可能呼吸、心跳停止。但患者表现极其烦躁,完全不能配合治疗,为了充分暴露气道、尽快完成气管插管,主治医师徐英干脆双膝跪在地上实施操作,以便于充分利用手腕的力量暴露患者声门,从而保证了气管插管顺利成功,及时给予患者进行呼吸机辅助呼吸,保证了患者的通气,挽救了患者垂危的生命。

作品《女医生跪地插管感动蓬菜》引起了极大的社会良好反响。作品的主人公徐英医生,也因此获得了“烟台好人”称号。(通讯员 艾萧)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