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眉山市东坡区永寿小学开展禁毒宣传专题讲座

2019-05-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使广大学生懂得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永寿小学邀请永寿镇禁毒办主任周勇到校开展了一场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1.gif

周勇首先对《四川省禁毒条例》进行了宣讲,随后用丰富的事例和鲜活的实例,向该校学生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措施及毒品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小学生法治观念不强、自制力较差、模仿性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特征,周勇以案说法,从涉毒形势、涉毒危害及案例、新型伪装毒品这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让学生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危害,学会防止好奇毒品,认清毒品;慎重交友,拒绝毒品;杜绝不良嗜好,不入娱乐场所;不叛逆赌气,正确面对挫折;并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斗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影响周围群众,并呼吁该校学生知法、守法,珍惜生命和健康,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杜绝校园涉毒事件发生,让青春远离毒品,让阳光照亮生命。最后,全校师生分班到学校禁毒体验室参与禁毒体验。

2.gif

3.gif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学生抵御毒品诱惑的警惕性,掌握了拒绝毒品的基本方法与技能,从思想上、心理上筑牢拒毒防火墙,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通讯员 聂廷红)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