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眉山市东坡区永寿小学开展安全法治知识讲座

2019-05-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安全与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重要任务,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为加强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永寿小学全体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永寿小学特邀永寿派出所指导员聂耳聪警官及眉山市人社局部分领导对该校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多层次的安全常识和法治知识讲座!

1.gif

聂耳聪警官从国家安全到人身安全,从法治教育到行为规范,细致而生动地向师生们进行宣讲。无国哪有家,无法治便没有安全,无安全何谈学习、生活。他从国家安全的发展方面用具体事例告诉孩子们,国家强大了,我们才有平安的生活环境,网络安全了,我们才能健康地成长等。并结合家庭火灾案例就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各类常见火灾与初期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措施等作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广大师生,遇见火灾不要慌张,应及时正确地拨打报警电话。最后,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并结合日常生活讲解了过马路、乘坐交通工具、安全带使用,骑车上下学等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

据悉,永寿小学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人人参与到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时刻不止,促使师生提高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人人上好安全法治课,人人会上安全法治课,牢筑安全法治教育意识防线是需要师生们时时刻刻的不懈努力。(通讯员 聂廷红)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