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眉山市东坡区实验中学开展“祭拜三苏”社会实践活动

2019-05-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4.gif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实验中学组织初一770余名师生分批前往三苏祠,参加“祭拜三苏,传承东坡精神”的社会实践活动。

1.gif

“千秋凭吊,万代景仰”祭拜典礼由三苏博物馆领导主持,学生代表击鼓、鸣钟,恭颂《祭苏轼文》,并为东坡先生敬献高香并齐声诵读《念奴娇.赤壁怀古》和《江城子.密州出猎》,高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表达对三苏父子的景仰。随后,在导游精彩的解说下,同学们参观了祠内大殿、启贤堂、苏宅古井、碑亭等著名景点,一边细细地观赏古木扶疏的老宅园林、庄重典雅的楼台亭榭、词意隽永的匾额对联,一边聆听着对古老眉山及三苏父子的详细介绍,同时还详细地做记录,生怕有遗漏。

2.gif

3.gif

据悉,“祭拜三苏,传承东坡文化”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该校德育教育的常态化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三苏祠典雅的园林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详细地了解了苏东坡波澜壮阔的一生,近距离地感受苏东坡的豪放豁达与心系黎民的崇高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让东坡文化发扬光大!(通讯员 邹友进 宋利)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