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 “书香我传承”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2019-05-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日前,为培养中心青年的爱国情怀,以及爱读书、勤学习的良好习惯,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石门县逸迩阁书院开展“书香我传承”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图片1.jpg

逸迩阁书院坐落于石门县易家渡镇,书院藏品丰富。院内藏书、刊40余万本(册),藏有各类图书30多万本,期刊5万多册、报纸1万多份、其他文献资料和具有文化特点的实物3万多件。在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中心全体人员参观阅读了书院的各类藏书,中心党组书记贺圣国代表单位为逸迩阁书院赠送了一批高质量图书,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随后,中心组织了青年读书分享会,会上中心各青年踊跃发言,谈体会、谈心得、谈认识,现场气氛热烈。中心青年邹敏以《傅雷家书》为切入点,谈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以及书籍给她带来的思想改变;中心青年彭程以刘慈欣的小说——《三体》为重点,分享了他的科幻小说阅读体验,表达了科幻小说带给他的震撼,以及他在阅读后对宇宙文明的辩证认识;中心青年胡腾以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为例,谈论了优秀的文学作品对他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以及对自己工作生活心态的改变;中心青年赵磊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讲述了青年应当拥有的参与意识、奉献精神和生活情怀。

图片2.jpg

中心党组书记贺圣国总结时谈到,读书是能够影响人一生的好习惯,它能让人烦杂的环境中静下心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因而中心青年同志,首先要培养爱读书的习惯,让读书成为自己的兴趣,从而持之以恒;其次是要读好书,现今的书籍种类繁多,稂莠不齐,在阅读时要多读经典、多读原著,传承优秀的文化精神;最后是要有目的性的读书,如果只是为了休闲放松,可以选择轻松活泼、浅显易懂的文本来读;如果是为了提升能力,就要选择专业内的经典书籍来读。中心的青年同志是中心发展的后备力量,你们要广泛阅读与业务工作相关的书籍,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身各方面的工作能力,为中心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通讯员 赵磊)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