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丰宁县第六小学举办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2019-05-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刚刚过去,日前,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举行了“杏花微雨 书韵流香”读书节启动仪式,各界代表20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以此为标志,该校的首届读书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a1.jpg

丰宁第六小学校长苗雅梅介绍:“课外阅读是丰宁第六小学的核心课程,‘让阅读开启智慧人生’是该校努力的方向。此次读书节活动分三个版块开展:第一板块是读书节启动仪式;第二板块是依据年级特点分段开展读书活动,一、二年级举办绘本狂欢节,三、四年级举办读书跳蚤市场,五、六年级举行诗词大会,同时开展教师读书沙龙活动;第三板块是《新绿野仙踪》舞台剧演出。活动过程中,学校图书室周六将对学生、家长开放,并为家长下发活动邀请函。”

启动仪式是“杏花微雨 书韵流香”读书节活动的第一版块。在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下完成了开启读书节徽标、致辞、宣读读书倡议书后,丰宁第六小学各年级分别进行了《弟子规》《童谣》、唐诗宋词集体诵读,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仿佛在文学的世界里徜徉漫行,充分感受着文字和语言的魅力。之后的师生同诵《少年中国说》环节,嘹亮的诵读之声回荡在宽阔的校园里,震颤心灵,浸润童心,激起现场人们内心强烈的爱国情怀。全校师生静读,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

a2.jpg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年老还是年轻,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我们搞读书节活动,是践行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相信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定能使浓浓的书香飘进校园,飘进家庭,飘进每个人的心田,让孩子爱上阅读,让师生和更多家长朋友成为一个真正热爱读书的人!”苗雅梅道出了举办读书节的初衷。(吕德君 通讯员 刘海波 任超)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