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凤凰山学校开展民乐进校园活动

2019-05-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活动现场.jpg

近日,河北承德高新区凤凰山学校组织开展了“传承民乐精髓,普惠民乐文化”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承德市民乐俱乐部的艺术家们来到该校,为学生们普及民乐知识,传授民乐文化。

活动现场笛琴悠扬,声韵雅致,时而静素无声,时而掌声雷动,大家在纷纷感叹中华文明灿烂悠久的同时,也深深地沉浸在这动听的旋律当中。

演奏结束后,各位艺术家们开始了现场教学。同学们积极上台尝试拨动琴弦,老师们手把手指导,让美妙的音符从自己手指尖流淌而出,使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让孩子们对民族器乐有了深刻的认知与了解,体会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还让他们懂得了,音乐是情感的表达,需要用心地去学习和实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认识民族音乐、了解民族音乐、爱上民族音乐。(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张佳丽)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