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耒阳一中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高一年级合唱比赛

2019-05-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高尚情操,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班级,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舞台,5月10日和11日晚上,耒阳一中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高一年级合唱比赛在学校体艺馆举行。校长曹飞跃,副校长梁乾生、刘永红及学校其他领导,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两千余人观看比赛。

mmexport1557732187137.jpg

合唱比赛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观众席上,学生们挥舞手中红旗,和着熟悉的旋律,台上台下融为一体,体艺馆内成了歌的海洋。当坐在体艺馆正中方位的学生用双手托举一面巨大的国旗迅速在中央位置铺展而开时,全场沸腾了,优美动听的合唱,满眼鲜红的强大视觉冲击,撞叩着现场每个人的心灵之门,倾诉了耒阳一中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真情挚爱。

本次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曲目包括规定曲目和班级自选曲目。比赛过程中,各班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英姿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等经典红歌合唱,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浴火岁月,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凝聚心头永远不变的情结。《角子调》、《咚咚歌》等合唱曲目,是耒阳民歌,是耒阳本土优秀的文化遗产。亲切的乡音,赏心悦目的表演,奏响了一曲千年古韵与现代活力交相辉映的华彩乐章。高一年级24个班级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角逐,现场激荡的嘹亮歌声和不时爆发出的阵阵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mmexport1557732196689.jpg

此次大合唱比赛紧扣“放飞梦想,唱响未来”的主题,突出“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特色,场面壮观,气势恢宏,亮点纷呈,给人以超越向上的视听震撼,打造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融合的音乐盛宴和精神大餐。

校长曹飞跃在谈及此次比赛观感时指出,“有品位的学校,在幽雅的校园、漂亮的建筑之外,还有掩饰不住的丰厚的文化底蕴,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新超越的气质和自信。作为全国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学校,耒阳一中始终将传统文化和流行元素紧密结合,积极鼓励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更多的校园文化活动,班班参与,人人参与,展示校园文化风采,培养学生艺术情操,让学生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唱响最动人的赞歌”。(聂水林 通讯员 杨倩 陈飞)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