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好家风从陪伴开始 津市市人民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

2019-05-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津市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JPG

5月16日上午,“陪伴”为主题的2019年津市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检察官以亲情的角度诠释“陪伴”,讲述了陪伴父母、子女及家人的重要性。

“母亲节刚过,儿童节、父亲节即将来临。在此之际,今天我们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孝父母,护子女,常陪伴。”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道德讲堂六个一的流程正式开始。

“潇潇梧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知有儿童挑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这首诗是诗人叶绍翁在异乡触景生情之作。潇潇梧桐叶、阵阵寒秋风,正是这种凄清幽冷的夜晚客居异乡的诗人不禁思念起自己家中的孩子。就像谋生在外的我们一样,谁都会思念自己的父母和孩子。正因为思念更激发我们工作的动力,因为只有努力工作,才能让我们思念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也正因为想念,我们在工作之余要常回家看看。

通过这次的“道德讲堂”,我们明白了陪伴才是对家人最好的爱。父母、子女需要的不光是一句祝福,更需要一分温暖的陪伴。既然我们追不上他们的脚步,那我们就用多一点时间陪伴父母,用多一点时间与他们聊天。再多的物质回报也不如我们守在身边的陪伴温暖而实在,而我们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就是掌声、微笑和拥抱。(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龚平 刘武)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