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安乡县检察院举办“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2019-05-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推动公民道德建设的发展,5月16日,安乡县检察院举办了一场以“孝老爱亲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在学模范环节,全院干警聆听了朱晓晖13年照顾瘫痪父亲的感人故事,她用13年如一日的坚守诠释了孝的本意,令在场干警为之动容。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诵读了《孟子·梁惠王上》中的经典语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次发善心环节采取了交流分享的方式,在座干警积极发言,“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有孝心乃至孝行。我们的爱是溪流,父母的爱却是海洋。生我者父母,养我者亦是父母,借此机会,我向辛勤劳作的爸爸妈妈深鞠一躬,道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一席感人肺腑的话语让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大家起立,庄重地作出孝的承诺。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干警们对“孝悌”之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推动敬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和传承。(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谢诗慧)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