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眉山市东坡区眉师附小开展结队共建活动

2019-05-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内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实施方案》,推进两地学校教育交流与合作活动的扎实开展,5月13日至17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组长罗伟同志的带领下,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一行8人赴阿坝州茂县凤仪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结对共建活动。 

1.gif

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中,眉师附小杨艳君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年月日》和黄丽老师执教的美术课《那一刻的我》生动有趣,精彩纷呈,赢得满堂喝彩。课后,老师们分学科说课、评课、议课,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在随后的讲座交流中,眉师附小的彭小强老师的讲座《数学课活动中应把好“度”》指导性和引领性突出,发人深省;刘尧老师的讲座《多彩的版画  小学美术版画教学的体会》引人入胜。最后,几位老师还分别开展了听“推门课”活动,和凤小老师们听在课堂,交流在课堂,成长在课堂。 

2.gif  

教育管理研讨。活动中,眉师附小校长周琴一行与凤仪小学领导班子就学校管理、教学常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3.gif

爱心图书捐赠。此次帮扶活动,眉师附小为凤仪小学带去了两千余册的爱心图书,孩子们手捧着图书,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双方学校还表示将在两校之间开展“漂书活动”,促进两地孩子在文化领域的学习交流。

4.gif

继续开展书信往来活动。活动中,眉师附小校长周琴给凤小五年级带去了数百封附小孩子亲笔写的书信。刚收到信,凤小的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此项活动,不仅锻炼提升了学生的表达写作能力,还促进和加深了两地孩子的友谊。

5.gif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拓宽了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教育教学的管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作者:成秋林 通讯员:彭小强)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