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醴陵市开展“519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05-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图片1.jpg

来自湘赣两省的游客抵达醴陵

2019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湖南省醴陵市在中国陶瓷谷、耿传公祠等地开展“送客入村”旅游扶贫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2.jpg

瓷器口迎来游客

当天,来自长沙、株洲、湘潭、萍乡等近500名游客先后参观了我市李立三故 居、新世纪艺术馆、渌江书院、中国陶瓷谷等景点,全面了解了我市的产业特色、历史人文和红色文化。

下午两点,500名游客乘坐旅游大巴统一到达枫林镇隆兴坳村,参观隆兴坳村美丽乡村建设,观赏湘东黄乡民居风情,瞻仰耿飚同志生平伟绩。在耿传公祠前坪,当地贫困户开展了农特产品展销,茶叶、山姜、蜂蜜等农特产品备受欢迎,游客纷纷以购代捐,既买到新鲜又便宜的农特产品,又用实际行动助力旅游扶贫。据不完全统计,当日销售额近3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达5万元。

图片3.jpg

游客们从贫困户摊位购买土特产

5月19日当天,来自全国百家旅行商沿着李立三故 居—新世纪艺术馆—渌江书院—中国陶瓷谷和中国陶瓷谷—隆兴坳村—耿传公祠两条线路开展旅游踩线活动。中午,“文旅融合,美好生活”醴陵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国百家知名旅行商进一步感受到了醴陵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佳肴之美……

同时,我市还在中国陶瓷谷开展了“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向游客和市民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并发布了“5.19”当天全市景点门票全免等系列旅游优惠政策。(耿坚金 曹建文)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