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丝弦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2019-05-23    来源:中国网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23101317_副本.jpg

“唱的是个税起征到五千,六项附加把税减,老百姓心里真舒坦哪……”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以富有地方特色的常德丝弦形式宣传减税降费,赢得纳税人好评。

常德丝弦早在2006年即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受常德老百姓喜爱。税收宣传月期间,常德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常德丝弦与减税降费的深度融合,结合当前个人所得税改革、普惠性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增值税改革、“放管服”改革等诸多减税降费政策热点,编写出常德丝弦唱词,创新录制《减税降费新事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发广大税务干部和纳税人转发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523101338_副本.jpg

“春光明媚春风暖,沅水澧水波涟涟。减税降费新事多,丝弦悠悠唱不完。嗦啦咿子呀咿哟,咿儿呀咿哟……”《减税降费新事多》说唱结合、旋律优美,一段段丝弦唱词琅琅上口,曲调宛转悠扬。在常德市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上,网友“梅苑小雨”和众多纳税人一样,给予充分肯定:“税务部门用这种常德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好听、好看,我们也爱听、爱看!”

常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将继续积极探索像常德丝弦这样接地气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落实落地。(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贺斌 冯科)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