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避暑山庄首届文创产品大赛即将开赛

2019-06-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5日,由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与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共同举办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的新闻发布会在避暑山庄内隆重举办。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珍贵财富,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是凝聚共筑中国梦磅礴力量的深厚滋养。如何让“文物活起来”,依托文物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直是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使命与职责。特别是今年承德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发展以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为依托的文创产业作为市政府重点工作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文创产品发展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游客市民的广泛关注。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承德的“根”和“魂”,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员,它的文化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明成果和文化财富。如何讲好山庄、外庙故事,让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惠及更多游客、市民,承德市文物局与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决定共同举办此次“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首届文创产品大赛”。

此次比赛是主办方为广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的爱好者,立足发展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产业的企业和个人搭建的一个发展和展示平台。将征集反映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中心文化内涵的优秀文创产品, 激发文物、文化创新活力,引导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市场需求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文化创意产品,传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价值,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

据悉此次大赛在微信平台举办,报名与参与方式更加便捷。关注“承德新鲜事儿”微信公众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微信公众号、工商银行承德分行公众号均能参与此次活动。征集作品分为设计类与实物产品类两类,满足不同层次参赛者需求。大赛于6月10日正式上线,7月20日公布获奖作品。届时欢迎广大游客、市民参与投票。

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是工商银行承德分行作为主办方亮相。工商银行承德分行的加入将为获奖者提供资金助力和信贷协助。使本次大赛真正为参赛者提供创意、设计、生产、销售的有力环境,形成多方共赢,推动承德文化创意产业新发展。(吕德君 张玉卓)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