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梁永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提升相关部门和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防汛工作落地落实、平安度汛,6月6日,梁永镇组织安办、防汛办、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莲花溪社区以及民兵应急分队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2.jpg

本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选在防汛重点地带--梁永集镇菜市场,模拟辖区内普降大到暴雨,巴河莲花河水位急速上升,洪水漫进位于河畔的菜市场附近居民区,发生部分居民被困的险情。镇防指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指挥长发出救援号令,应急救援队和镇卫生院救护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各分队队长的组织下,将被困人员从危险地带迅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将行动不便的伤员抬上担架转移,救护组对其进行及时救治。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做到了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3.jpg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场镇居民应对突发洪水灾害的应急能力,提升了相关部门及民兵应急分队的抢险救灾水平,为汛期防灾救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聂茂)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