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19-06-10    来源:中国网生活    

2019年6月6日,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七年级400余师生赴平昌青凤、白衣开展研学旅行。

图片4.jpg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赴青凤体验民俗文化,二是到白衣古镇体验孝悌文化。清晨,同学们乘车抵达青凤镇,第一项是浑水摸鱼,学生们在水田里摸、爬、滚,满身泥水也挡不住学生的快乐心情。

图片5.jpg

第二项是体验磨豆浆和包粽子,这样纯手工制作需要技艺、细心、耐心才可以做好,也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本地端午节习俗。

图片6.jpg

第三项是学习了解农作物,在农业基地专家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前去探索发现农田里的奥秘,充满好奇的面容,渴望知识的眼神,积极参与的兴趣,让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农民伯伯们竖起来大拇指!

午后,伴着阳光与歌声,同学们来到了白衣古镇。同学们有序进入古镇,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参观历史文物,了解当地文化、历史故事,铭记古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图片7.jpg

本次活动将学习研究和旅行体验有机结合,集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让孩子们体念了农耕生活,感知了家乡传统文化,同时体现了集体意识、协作意识、环保意识,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讯员 孙静仁 胥必春)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